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1、未来本地的危机会是典型的以“明斯基时刻”为标志的危机吗?危机一定以资产价格下跌为标志吗?

2、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的危机是一场“明斯基时刻”式的危机吗?俄罗斯呢?

3、如果持续海量印钞、靠印钞来维持资产价格,是否也能维持债务链永远不断、甚至实现债务不断归零?

4、是否在外汇管制的情况下,就有可能在持续海量印钞的同时还能做到货币不崩溃、不爆发恶性通货膨胀?

5、是否能够通过发钞直接购买股票推动股市上涨、从而最终吸引境外投机资金,依靠投机资金的流入就能达到改善国际收支的目的?

6、一直在努力提升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“神秘资金”最终会买光所有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标的股票吗?

7、卖光股票、然后持有几手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期货等待“神秘资金”拉抬,会被证明是未来最佳的A股投资策略吗?

8、除了央行,谁是人民币最大的空头?

9、哪家机构宣称要发300亿美元的债、后来又澄清不发了?为什么?

10、如果黄金是避险工具,如果所有投资者都买一部分黄金在手里,是否就不会有金融危机或者所有人都不受金融危机影响了?

11、为什么黄金在亚洲交易时段基本不会下跌、而下跌特别是大跌往往发生在欧美交易时段?

12、三胖子一射,美元指数就下跌,所有货币——甚至包括人民币、日元、韩元这样原爆点周边国家的货币对美元都会上涨,黄金以美元计价也上涨。

13、如果发生本地汇率崩溃,对于国际市场而言,会因为减少了进口而输出通缩、还是会因为输出产品减少而输出通胀?

14、汇率崩溃的结果会是像俄罗斯那样使农业生产更具竞争力吗?

15、人民币汇率与港币汇率有关系吗?

16、能做到既保香港资产价格、又保联系汇率制吗?什么情况下联系汇率制崩溃?

17、在联系汇率制下港币的汇率能永远低于美元汇率吗?

18、监管者严重的黑犀牛会是什么?汇率、债务还是资产价格?

19、有一天美元兑卢布汇率会超过1:100吗?

20、如果其他地区和国家都发生了像委内瑞拉、津巴布韦这样的状况,可以通过美联储和欧央行海量滥发货币来挽救世界吗?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邹鸿鸣

邹鸿鸣

59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现就职于某金融机构;以公司治理和资本市场为主要研究方向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