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一晃“九一一”都过了十年了。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十年,又会发生什么呢?我把去年底我的一些猜想拿出来与大家分享,看看从2011年到2020年的十年间又会有哪些与我们相关的事情会发生呢?

1、石油在某个时刻会超过200美元/桶,而黄金在某个时刻会跌破1000美元/盎司。

2、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会破掉…… 

3、中国人口在这十年间达到最高点,然后会出现总人口下降的情形…… 

4、阴谋论逐渐成为中国人最主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,我们会发现可以用阴谋论的原理来解释我们身边的一切事物,大到宇宙大爆炸、人类起源、气候变化和金融危机,小到我们的脚气和痔疮。

5、也会有更多的人信仰宗教,特别是信仰基督教的人口数量会极剧增加,而这些信徒相比10年、20年前的那些信众会更年轻、受教育程度更高,心态也更平和。

6、越南的变化会加速,因为一个专制国家一旦诉诸民族主义,也就离政治变天不远了;而NK政权干脆会垮台,半岛会统一。不过让许多人可以自慰的是,这个世界上依然还会有许多专制国家存在,还会有许多人生活比我们更惨。

7、…… 

8、…… 

9、…… 

10、……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邹鸿鸣

邹鸿鸣

59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现就职于某金融机构;以公司治理和资本市场为主要研究方向。

文章